自由財經

助攻高資產族群 南山推美元利變壽保單

2021/01/08 05:30

南山人壽推出保障型新商品,3大特色助攻高資產族群。(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影響使消費下滑,加上境外資金匯回,不少高資產族群儲蓄數字大增,尤其不少人有資產傳承需求及預留稅源需要,南山人壽表示,為協助民眾透過保險商品規劃資產傳承,昨再推美元利變壽保單,透過3大特色助攻高資產族群。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去年11月底發布的最新預測,超額儲蓄首度升破3兆元,顯示國內不少高資產族群儲蓄數字高漲,全球經濟仍充滿不確定因素下,高資產族群恐要更加關注補足保障缺口、財富增值、保值與傳承等議題。

鎖定高資產人士的資產傳承需求,南山昨推出「南山人壽佳美滿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除有高倍數壽險保障,還可透過類信託功能的分期定期給付,達成遺族照護規劃,高資產族群可依自身條件,運用布局資產。

南山說明,此保單具備3大特色,第1,可依個人規劃,選擇躉繳或2年繳費;第2、年年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有助資產累積;第3,美元收付,可達到多元資產配置效果。

南山指出,壽險公會資料顯示,國人平均每張壽險保單的死亡給付僅66萬元、人均壽險保障也僅約160萬元,人均保障明顯不足,建議民眾不妨檢視自身保單保障是否充足。

以「南山人壽佳美滿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為例,投保後享有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滿期保險金、增值回饋分享金等保障。此外,身故保險金、完全失能保險金還可選擇一次給付或分期給付(要保人可任意指定5年至30年),分期給付除每年給付外,也提供每月給付的選擇,受益人可穩定月月領取保險金。

另,此保單還有機會享有以宣告利率為基礎,計算增值回饋分享金;也提供繳費折扣及高保額折扣,符合相關條件下,保險費費率折扣合計最高達2%。同時,南山也提醒,民眾購買外幣保險商品,還是要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適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