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今年台股13500-15000區間震盪

2021/01/02 05:30

台股加權指數已連續兩年漲幅超過20%,法人共識是今年加權指數落在13500點至15000點區間震盪。(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加權指數已連續兩年漲幅超過二十%,今年還能有這麼強的表現嗎?目前土洋法人最大共識是加權指數落在一萬三五○○點至一萬五○○○點之間。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接下來利率政策將牽動行情,要留意美國聯準會(Fed)動向。

Fed利率動向左右股市

觀察國內外投信投顧看法,大多認為今年大盤震盪區間為一萬三五○○點至一萬五○○○點。其中,最樂觀的是群益投顧,認為台股今年可望上攻一萬六八○○點大關。

今年投信最看好的前三大類股為半導體、車用、5G;看好個股前五名則為紡織大廠聚陽、車用連接器貿聯-KY、晶圓代工廠聯電、基板廠供應商聯茂、砷化鎵代工廠穩懋。

多頭氣勢延續到Q1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亮麗封關,再創歷史新高五三○元。杜金龍認為,台積電一如大盤,還剩十%上漲空間;預期台股多頭氣勢延續到今年第一季,來到一萬五七八一點,突破指數天花板後,消化第一季末公告的年報結果,第三季回檔至一萬二六八二點,第四季再戰萬四大關。

杜金龍強調Fed的動向將是觀察重點,他表示,美國新總統拜登一月二十日就任,他主打財經內閣、主張升息,端看Fed主席鮑爾和準財長葉倫是否對利率動手,若真的升息,這是大環境反轉見好的指標,但股市將有一波撤資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