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界先進發紅包 今全面加薪10%

2021/01/01 05:30

世界先進從今年元月1日起,台灣廠區直接聘僱的所有正職員工,每人每月本薪調高10%。(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跟進母公司台積電(2330)結構性調薪,從今年元月1日起調薪,台灣廠區直接聘僱的所有正職員工,每人每月本薪調高10%,估計約有5100名員工於月底薪水入帳就有感。

世界先進表示,這次結構性調薪,不影響其他薪獎的發放,包括年度例行性調薪、員工年終獎金、端午與中秋等年節獎金,還有員工分紅也維持不變。

世界先進指出,這次結構調薪主要目的是提高固定薪資,讓基層員工獲得更高的保障,也有助於招募優秀人才。世界先進前天對員工宣佈結構性調薪,幅度雖沒有像台積電達20%,但分紅不變,員工很開心,宛如獲得一份新年大紅包。

半導體業每年都會進行本薪調薪,調薪幅度約為3%到5%;台積電於去年11月中旬對內公告,從今年元月1日對公司直接聘僱的正職且有參與員工分紅的員工,進行薪酬結構的調整達20%,為歷年來的最高調幅,但因將員工分紅轉換為本薪調高,對基層員工有利,實際調的變動有限。

世界先進日前也決定將大型年終尾牙延至今年上半年擇期舉辦,所有預算將全數留用。為了慰勞員工一年來的辛勞,公司提供全體員工每人1千元餐飲預算,並加發台灣廠區每人1萬5千元、新加坡廠每人710元新幣(約新台幣1.5萬元)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