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0台股封關》台股叩關萬五 投信:2021年依舊樂觀

2021/01/01 05:30

台股加權指數31日收在14732.53點,上漲44.83點,2020全年上漲2735.39點,全年漲幅22.8%,台股日線、週線、月線全數收紅。(中央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二○二○年台股堪稱「完美封關」,投資人最關切的莫過於二○二一年走勢。投信業者多認為,二○二一年台股展望樂觀,科技產業仍是投資主軸,且上半年優於下半年。

看好這波漲到底走到農曆年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二○二○年底一反往常,結帳行情並不明顯,法人並未明顯出脫調整持股,顯示仍看好二○二一年走勢。至於資金方面,可以觀察到台股資金由電子輪動往低基期、具備轉機性題材靠攏的趨勢,這波行情也可望受惠良性的資金輪動,短線來看大有「一波漲到底走到農曆年」的氣勢。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去年十二月卅日台灣雖出現英國變種病毒首例,但投資人多靜觀其變,主因政府已即刻做出應變措施,且疫苗效果尚待後續關注,整體依舊看好今年台股行情。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分析,台股一路旺,封關當週週K線收紅,推進週K線連九紅,追平六月中以來紀錄;展望二○二一年,在企業獲利能見度持續向上的環境中,台股多頭行情至少能延續至上半年,且上半年還有低基期效應待反應,配合全球央行資金大放水,可預期企業獲利年增率將改寫波段新高。

葉獻文指出,研調機構估計,今年第一季台股企業獲利年增率將達十三%,第二季更將躍增至四十三%;在基本面與資金面雙軌激勵之下,首季加權指數續創新高的可能相當大,問鼎「萬五」大關氣勢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