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遠航查封資產再法拍 小坪頂土地底價2.4億

2020/12/27 05:30

遠航查封資產遭法拍再添一筆,根據法拍公告,最新遭法拍的資產為新北市淡水小坪頂土地,面積558.39坪,一拍底價2.4億元。圖為淡水區鳥瞰圖。(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遠航查封資產遭法拍再添一筆,根據法拍公告,最新遭法拍的資產為新北市淡水小坪頂土地,面積五五八.三九坪,一拍底價二.四億元,拆算每坪底價約四十三萬元,預計明年一月二十日執行法拍。

遠航資產法拍累計9筆 總底價近38億

根據寬頻房訊統計,遠航首件資產遭到法拍時間點為七月,截至目前為止,遠航遭到法拍的資產計九筆,若以第一次拍賣底價為基礎,九筆資產法拍總額近三十八億元。

目前遠航拍出去的資產為四筆,分別是最早法拍的高雄市前金區前金段土地,二拍時被上益營造以九六○○萬元拍得;其次是九月法拍的台南市中西區「鑫聲華廈」店面,一拍時被何姓自然人以二一六八萬元拍得。

此外,十月底華南金控旗下的華南金資產以逾三.三三億元、溢價近四成拍得北市站前商圈的「遠航大樓」一至三樓店面;十一月中則由台灣金聯子公司力寶公司以四.八億元拍得北市龍江路整棟公寓,溢價不到一%。

最新遭法拍土地坐落新北市淡水區小坪頂,為樹興段一○三九至一○四五地號。根據法拍公告,該土地坐落小坪頂海景山莊內的「草坪」,使用分區為山坡地保育區丙種建築用地,二○一一年十月曾申請建照審查,但規定不符要求補正後,二○一二年十一月申請撤銷建照審查。

根據地圖資訊,該地在興福寮六十六巷內,附近興福寮八十八巷就是最大的中國人社區「萬通台北二○一一」以及小坪頂上最貴社區「天境ellipse360°」。

面積558.39坪 鄰近小坪頂最貴社區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山坡地保育區內的丙種建築用地要申請建照的程序比較複雜,且法定容積率只有一二○%,若基地面積小、銷售量體有限,則缺乏開發效益,市場接受度不高。

寬頻房訊分析,目前遠航還未拍出去的資產中,以位於北市四維路、南京東路、八德路等大樓單位拍出去的機率較高;至於館前路停車位以及小坪頂土地,恐怕短期內難拍出,甚至可能一直「流當」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