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勞動基金炒股案》群益投信副總200萬交保

2020/12/2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廉政署偵辦勞動基金炒作遠百案,在聲押主嫌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獲准後,將矛頭指向承接寶佳倒貨的投信,繼復華、統一投信涉案被查辦後,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專業副總經理謝志英、基金管理人林姓女子、研究員湯明真等三人也被拘提到案,昨分別被依涉操縱股價等罪諭令兩百萬、四十五萬及五萬元交保。

3人供述仍有部分出入

據了解,群益投信下單承接遠百的張數,不及復華與統一投信,且檢方認為,謝志英等三人供述雖有部分出入,但不像復華及統一投信涉案人有較高的涉案嫌疑,因此並未聲押三人。

目前涉案被告,除了游迺文在押之外,寶佳資產有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在押;復華投信有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兩人在押、研究員陳舟倫被諭令五十萬元交保。統一投信有資深副總經理闕志昌、基金經理人郭士慶、孫民承,以及研究員余建業等四人涉案,檢方一度聲押,但法院裁定三十萬至二五○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北檢不服四人的交保裁定,已提起抗告。

全案加上群益投信副總謝志英等三名被告獲得交保,合計共十三名被告,其中五人在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