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拜登經濟學〉不管誰當選 我半導體業仍有競爭力

2020/11/30 05:30

半導體業皆認為,不管誰當選美國總統,台灣半導體都不會受影響。圖為日月光。(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勝出,這結果是否會對美中科技戰走向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後續發展造成衝擊?多位半導體業界領袖皆認為,台灣半導體很有競爭力,不管誰當選,都不會受影響,且能繼續占有重要地位。

日月光投控(3711)營運長吳田玉認為,拜登勝選,對中國戰術可望會有改變,但戰略應不會改變,會有延續性。

吳敏求︰美中科技暫不會改變

旺宏電子(2337)董事長吳敏求指出,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勝出,預期參眾兩院在很多議題上都會達成一定共識,對美中科技戰應不會改變;台灣就是要往前走,「把科技價值做大,技術領先,台灣就會很有空間」。

設備大廠應用材料集團副總裁余定陸表示,國內外的政治當權者,每幾年就會發生一次替換。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後,他認為,美國對中國制裁方向不會改變,只是態度可能不會像川普激烈;從半導體業來看,5G、AI的大趨勢發展一定會發生,這是不會改變的,台灣要保持競爭力,就要掌握趨勢,在未來全球產業舞台,才能繼續占有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