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拜登經濟學〉拜登政策利多 綠能成最大受惠者

2020/11/30 05:30

拜登概念股風潮,推升太陽能族群股價持續飆漲。圖為元晶屏東模組廠。 (元晶提供)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民主黨參選人拜登成為新任美國總統,率先宣示任內對綠能投資將高達2兆美元。聯合再生能源(3576)董事長洪傳獻指出,「相信美國太陽能電站的案場會大幅增加」;法人也認為,對於在美國有電廠營運團隊、或下游客戶在美國的台灣太陽能電池模組廠來說,無論如何都是一項利多。

中國太陽能產品關稅是否調降是變數

洪傳獻表示,未來美國境內相關綠能投資一定會增加,尤其是太陽能電廠數量會成長。而聯合再生能源在美國一直有兩組人馬負責建置太陽能電廠,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斬獲不大,但相信長遠來看美國太陽能電廠的潛力可期;洪傳獻分析,川普對中國的態度強硬,目前中國太陽能產品關稅較高、有利於台廠,而拜登對中國政策仍不明確,關稅是否會調整仍待觀察。

法人則說,近期太陽能利多不斷,除下半年月營收頗有起色、第三季紛紛由虧轉盈外,再搭上拜登概念股風潮、國內用電大戶條款即將實施等,都推升太陽能族群股價持續飆漲。以漲幅最大模組廠元晶(6443)為例,10月初股價還在27.8元附近,目前已來到45元附近,不到兩個月股價漲幅逾6成,漲勢驚人。

拜登#

綠能#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