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台幹涉收賄 可成︰追究到底

2020/11/30 05:30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中國子公司「可勝科技」蔡姓前研發經理涉收賄、背信,可成發言人巫俊毅昨表示,公司一定會追究到底。(取自網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金屬機殼大廠可成中國子公司「可勝科技」傳出重大經濟犯罪案件;可成發言人巫俊毅昨表示,蔡姓前研發經理涉收賄、背信,是公司主動舉報,公司一定會追究到底。

根據中央社報導,泰州市公安局醫藥高新區分局二十八日發出公告,今年六到八月,可勝科技發生一起重大經濟犯罪案件,經偵查後,四十三歲的台籍研發部前經理蔡文杰(傑)涉有重嫌。警方公布他的台胞證號碼及照片,並提供三萬人民幣(約十三萬台幣)賞金給有線索甚至協助逮人的民眾;警方透露,確定蔡姓台幹還沒有出境。

巫俊毅指出,針對今年六到八月間發生的重大經濟犯罪案件,可成近期發現蔡某於離職前疑似收受賄賂、而有背信等不法行為,主動向泰州公安舉報;巫俊毅說,目前可成及可勝科技(泰州)營運一切正常,公司也已委請律師協助配合泰州公安的後續調查,對相關涉案人士務必追查到底。

事實上,中國科技大廠透過各種不同方式「偷技術」事件時有所聞,手法包括重金挖角、行賄高層技術主管等,讓台商防不勝防;二○一六年砷化鎵產業也遭殃,爆發穩懋、聯穎光電員工竊取公司機密,洩漏給中國業者等情事,共五名員工被桃園地檢署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