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漢唐握430億訂單 能見度看到明後年

2020/11/18 05:30

漢唐總經理陳柏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無塵室與廠務工程股漢唐(2404)昨召開法說會,總經理陳柏辰指出,目前已簽約還未認列的在手訂單金額達430.55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明、後年,預期台灣市場依然持續活絡,海外市場將略有起色,明年整體營收仍可保持一定水平。

陳柏辰表示,漢唐今年海外市場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客戶建廠意願降低,導致業績較去年下滑,海外營收比重降到10%以下。台灣市場受惠於客戶建廠力道需求強勁,帶動整體營收仍有大幅成長。

他指出,漢唐今年新接單的合約金額達165.13億元,預計到年底將逾200億元,訂單能見度到明年,有部分甚至看到後年。展望明年,陳柏辰表示,台灣市場依然持續活絡,海外市場有的開始恢復建廠,將會略有起色,明年營收仍可保持一定水平。

預計明年赴美設子公司

台積電(2330)是漢唐的大客戶,針對台積電前往美國投資設廠,陳柏辰坦承,漢唐還沒有到美國建廠的經驗,建廠成本一定跟台灣大不同;為了服務客戶,漢唐已派人前往考察與評估,預計明年跟進台積電赴美設立子公司,並尋找當地廠商合作,他很有信心表示,漢唐美國子公司設立第1年就會獲利。

漢唐今年前3季營收288.08億元、年增72.05%,稅後盈餘31.48億元、年增54.85%,每股稅後盈餘16.52元,已超越去年營運並創歷史新高。

漢唐主力業務雖在半導體,但透過成立漢軒能源、漢特能源,開始跨足太陽能領域,近期也承接到彰化地區20MW(百萬瓦)太陽能電廠的建置,目前正向政府申請核准程序,預計最快明年貢獻營收,漢唐將可認列發電收入,成為營運的第2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