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倒數4個交易日 元大S&P原油正2將下市

2020/11/08 05:30

元大S&P原油正2即將下市。(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倒數最後四個交易日!元大S&P原油正2ETF預計十一月十三日正式下市,十一月十二日為最後上市交易日,投資人要記得本週只剩四個交易日,否則可能等到十二月八日才能領回款項。

上週元大S&P原油正2ETF受益人尚有三萬人,而該基金自十一月六日開始處理基金庫存部位,直至部位全數出清完畢,且基金也不再追蹤S&P原油指數,淨值表現恐與追蹤指數走勢出現明顯差異;此外,上週元大S&P原油正2ETF一度還出現溢價,但上週五(六日)為止,收盤價下跌二.九%,只剩○.六七元,已從溢價轉為折價。

元大投信強調,依元大原油正二期貨信託契約第十六條第一項第五款規定,信託契約終止前一個月,得不受整體曝險部位儘可能貼近基金淨資產價值二○○%及投資於指數成分原油期貨契約價值不得低於本基金淨資產價值一○○%限制。

由於元大S&P原油正2ETF上市交易日只剩最後四天,元大投信也提醒,投資人若不願意走清算流程,建議把握最後可以於集中市場賣出的機會。

而元大S&P原油正2ETF十三日下市後,再依清算基準日的淨值乘上投資人持有的受益權單位數,計算應返還投資人的金額,預計在十二月八日以匯款方式返還投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