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10月營收6125億 史上第三高

2020/11/06 05:30

鴻海10月營收達6125億元、年增2.8%,創歷史第三高。(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Apple)iPhone 12大賣、新MacBook上市前拉貨潮湧現,帶動蘋果最大組裝廠鴻海(2317)10月營收達6125億元、年增2.8%,寫下單月同期新高、及歷史第三高表現。iPhone 12、新MacBook出貨熱度才開始,法人預期身為蘋果主要代工廠的鴻海,營運可望旺到明年上半年。

蘋果光好亮 法人估可再旺半年

鴻海表示,10月四大類產品表現依月增強度排序為:消費性電子產品、雲端網路產品、元件及其他產品、電腦終端產品。依年增強度排序為:元件及其他產品、雲端網路產品、消費性電子產品、電腦終端產品;其中iPhone歸類為消費性電子產品。

法人認為,iPhone 12啟動換機循環,將為鴻海帶來成長空間。尤其電信商卡位5G用戶,力推iPhone 12購機補助方案,此舉加持產品銷售週期延長到明年上半年;鴻海在高階iPhone 12Pro/ Max接單比重超過70%。

蘋果公司以「One More Thing」為主題的線上發表會將於台北時間11日凌晨登場,會中發表導入Apple Silicon處理器的新款Mac筆電,有13吋和16吋的MacBook Pro、13吋的MacBook Air;其中兩款13吋的MacBook由鴻海代工。

法人分析,儘管中國立訊積極滲透蘋果零部件及組裝業務,但在兩年內無法超越鴻海所擁有全球物流支援能力、生產基地多元化、垂直整合等優勢,乃至最重要的強大機殼和組裝實力。

鴻海目前的營運變數在美國投資規劃、與當局協商補貼情況,外界也好奇和裕隆(2201)合作的進展,預期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在11月12日法說會上更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