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020台灣保險論壇》將來銀行資深副總莊瑞德:純網路保險 新世代產業

2020/10/29 05:30

將來銀行資深副總經理莊瑞德出席「2020台灣保險論壇」圓桌座談。(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將來銀行資深副總莊瑞德昨參加《2020台灣保險論壇》時強調,金融科技(FinTech)若是保險業未來要發展方向,那麼業者就先從擁抱自駕車、物聯網等下一代新興產業開始!

他指出,不管是英國、德國、南韓或日本的純網銀,都有兼營保代業務。以英國monzo、英國Revolut、德國N26為例,都有不同主力保險產品,monzo提供「貴重物品保險」的服務,每個月12歐元、至少須購買6個月,保障手機、筆記型電腦和自行車等隨身用品的保險。

莊瑞德舉例,英國研調公司FinTechGlobal旗下Sønr公司,每年6月公布INSURTECH100全球保險科技百強,這100家公司多由技術成熟保險科技公司組成,以保險代理平台為主,而2020年前10強更可發現「純網路保險公司」興起,科技公司擠進2家,足見未來純網路保險公司的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