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今年前3季 LINE Pay交易額逾356億元

2020/10/14 05:30

截至9月底為止,LINE Pay App用戶數、交易金額,均為同業之冠。(資料照)

用戶數累計達840萬人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行動支付蓬勃發展,以通訊軟體起家的LINE,似乎已坐穩國內龍頭地位。根據LINE Pay最新統計,截至2020年9月底,LINE Pay App用戶數、交易金額,均為同業之冠;就連轉投資成立的「連線銀行」(LINE Bank),也已搶先進行第2輪報告,被外界預期是最有機會率先取得營業執照的業者。

LINE Pay昨公布LINE Pay App最新業績數據,截至2020年9月底,LINE Pay用戶數已達840萬人,換算全台每2.8人就有1人使用LINE Pay行動支付。目前LINE Pay App提供綁定信用卡或金融卡的「第三方支付」,也與一卡通公司合作串接銀行帳戶的「電子支付LINE Pay Money」,並可使用LINE POINTS進行點數折抵。

LINE Bank可望率先取得網銀營業執照

累計今年前3季,透過LINE Pay App的交易筆數超過8500萬筆,較去年同期成長84%,帶動整體交易金額突破356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成長84%。至於使用場景,在LINE Pay持續拓展下,全台已有超過24萬家商店可使用LINE Pay,較去年同期成長67%。

值得注意的是,LINE持股49.9%的連線銀行,雖然不是第一家完成開業前查核的純網銀,卻是3家純網銀中,第一家獲得金管會首肯,進行二輪報告的業者,是否有可能搶先獲得營業執照,甚至率先開業,金融業界均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