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相信單機遊戲市場不死 大宇資《軒轅劍柒》上市 加推數位版

2020/10/13 05:30

《軒轅劍柒》單機遊戲上市!大宇資董座凃俊光(右二)與總經理蔡明宏(左二)慶祝《軒轅劍》發行30週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廠大宇資(6111)旗下知名IP軒轅劍,昨日舉辦《軒轅劍柒》單機遊戲上市記者會,更慶祝《軒轅劍》發行30週年;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指出,30年來一直堅持研發單機遊戲,這款遊戲研發近4年、斥資3億元,相信單機遊戲市場不死。

經典RPG系列最新作品

大宇資總經理蔡明宏指出,《軒轅劍柒》為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是經典RPG系列《軒轅劍》的最新單機作品,預計10月29日同步於PC及PlayStation 4平台上推出,除了實體版外,也提供PC平台的Steam數位版及PS4數位版,將這款遊戲推向全世界。

凃俊光表示,大宇資擁有豐富多樣IP,持續IP多角化經營、授權,並持續開發遊戲,延伸IP作品觸角,跨足多類型平台,再透過自主或授權營運遊戲,深化打造大宇資泛娛樂浪潮!

他認為,雖然近幾年手機遊戲推出的數量遠高於單機作品,但單機故事的IP遊戲開發仍是大宇資重點發展項目,像是2019年推出的《大富翁10》、今日的《軒轅劍柒》,以及預計於2021年釋出的《仙劍奇俠傳柒》,未來目標希望全產品都能同步於多平台上發行。

目標:賣出逾60萬套

凃俊光也說,即便現在每個次世代單機遊戲的研發經費至少需要3億元以上,但他相信單機遊戲仍有市場、單機不死,光是《大富翁10》就已經賣出60萬套,挹注營收至少2億元,也期待《軒轅劍柒》能夠超越《大富翁10》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