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關貿董座許建隆閃辭 總經理暫代

2020/09/25 05:30

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昨晚突然請辭。(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疑,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許建隆涉透過關貿公司的資源進行外部生意;關貿公司昨晚突然發布重訊指出,董事長許建隆請辭,職缺由總經理張陸生代理。對此,財政部表示,對許建隆的決定表示尊重,新人選近日盡快討論。

許建隆於2016年8月接任關貿董座,期間帶領關貿完成多項任務,包括報稅系統、關務署實名認證「易利委EZ WAY」App以及今年的三倍券、藝FUN券等平台維運等,但三倍券上路首日就大當機,引起諸多民怨。

立委質疑違背職守

事實上,許建隆上任後爭議不斷,過去以「論文抄襲案」爭議最大,2017年底其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的副教授升等著作,爆出造假風波,不只遭國際期刊以違規情節重大下架,也遭教育部撤銷其副教授資格,全案已進入行政救濟階段。

此外,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在立院財委會質詢表示,懷疑許建隆透過關貿公司資源進行外部生意,允許其秘書在外擔任董事的公司,承接關貿的工程,可能已經違背職務操守。費鴻泰更當場秀出多張照片,甚至揚言爆更多的料。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答詢表示,若是利害關係人,基本上要儘量避免,將進一步了解。當下許建隆未能多做解釋,豈料昨晚就閃電請辭。

許建隆在辭呈中喊冤:「因各種不實指控抹黑,每天無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已感心力交瘁,為維護公股形象及個人清譽,於9月24日起辭去現職。」他表示,關貿公司並沒有與立委點名的外部公司有任何合作關係,他已多次向委員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