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AMD、英特爾取得供貨華為許可

2020/09/21 05:30

(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在九月十五日對華為實施新禁令,讓華為的智慧手機和通訊設備業務大受影響;但根據科技網站TechGenyz報導,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半導體(AMD)日前宣布,已向美國取得繼續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AMD是華為筆記型電腦CPU(中央處理器)的主要供應商。另有消息稱,英特爾也已取得繼續供貨華為的許可證,但這個消息並未獲得證實。

AMD高級副總裁諾若德(Forrest Norrod)上週六(十九日)在德意志銀行科技會議上透露,該公司已取得繼續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並稱美國的新禁令對該公司業務並未產生重大影響。

之前AMD、三星電子、SK海力士、聯發科、台積電、美光科技和中芯國際(SMIC)等科技大廠都透露,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目前只有AMD獲准。

分析師指出,CPU只是電腦核心部件之一,即使AMD能供貨,但在三星、美光、索尼、鍇俠(Kioxia)等廠商都斷貨情況下,華為的電腦出貨仍將受到很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