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辰亞能源 全球最大水上型電站年底完工

2020/09/18 05:30

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指出,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在台打造全球最大水上型太陽能電站。(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看好台灣太陽能市場,日商辰亞能源昨(17)日宣布全球最大水上型太陽能電站「彰濱崙尾東181MW水上型太陽能電站」即將於年底完成;辰亞能源董事長目賀田好弘指出,雖然台灣農委會對於太陽光電的管理政策有新辦法,但相信台灣政府會繼續支持太陽能發展,未來仍會深耕台灣市場。

昨日辰亞能源舉行百億元聯貸案感謝茶會暨記者會,「彰濱崙尾東181MW水上型太陽能電站」及「台南學甲75MW地面型太陽能電站」銀行團提供100億元以上融資額度,其中本土銀行參貸達60億元,創下台灣史上本土銀行提供太陽能專案融資的最高額度;此聯貸案由凱基、永豐及星展銀行負責主辦,還有三井住友、法國興業、新光、中國信託、玉山及第一銀行等6家參貸行。

百億聯貸資金到位

目賀田好弘表示,「彰濱崙尾東電站」已於2018年啟動,預計鋪設超過57萬片太陽能模組,今年底即可併網發電,完工後將是全球最大的水上型電站;至於「台南學甲電站」今年底也將完成併網發電,預計辰亞能源明年底太陽能電站的裝置量可達300MW。

目賀田好弘認為,近期辰亞仍會以水面型電站為主,但中長期也會增加地面型與其他類型的電站,他同時看好未來全球對於綠電的需求將會增加,對綠電憑證的交易有機會也會進行相關規劃。

最後,目賀田好弘表示,辰亞能源為日本丸紅台灣子公司,期望透過辰亞能源加強與台灣能源產業的合作及互動關係,成為台灣政府達成2025年20GW目標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