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央行祭美元限賣令 林伯豐:應讓資金流動

2020/09/15 05:30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祭出美元「限賣令」,勸導在外匯市場掛出的賣單單筆金額不可超過500萬美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指出,國際資金往來流動若勉強限制也是難以執行,政府有政策,金融機構也會有對策,讓資金流動才是正確的方向。

央行祭出美元「限賣令」,勸導外匯市場掛出賣單單筆金額不可超過500萬美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指出,國際資金往來流動若勉強限制也是難以執行,讓資金流動才是正確的方向。(中央社)

工商界:希望匯率穩定

林伯豐指出,新台幣匯率波動牽涉產業外銷以及內需,希望匯率穩定。

新任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表示,匯率問題要看央行的態度。不過,新台幣強勁升值,也代表台灣經濟景氣不錯。

朱志洋:工具機業韌性強

談到全球工具機產業景氣,朱志洋表示,疫情尚未和緩、美中貿易摩擦未解,全球經濟沒有成長的機會,工具機產業明年要有明顯成長的機會不大,台灣工具機產業很辛苦,但相較日、美、歐各國產業的負成長,台灣工具機業算是前段班。

朱志洋表示,台灣工具機產業韌性強,底子夠厚,儘管從去年初開始就很辛苦,但都挺了過去,目前沒有聽到工具機廠倒閉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