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財經週報-長照兆元商機〉佐登妮絲 攜手家總做長照

2020/09/14 05:30

佐登妮絲與家總合作,投入長照關懷活動,左1為佐登妮絲執行長陳佳琦。(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長照是未來趨勢,企業都清楚,但如何切入則是一門學問。國內SPA美容龍頭佐登妮絲透過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合作,投入長照公益關懷,運用佐登妮絲SPA門市及電商全通路優勢,協助長照志工紓壓教學喘息服務,以實際行動幫助主要照顧者,並藉此打入長照領域。

事實上,佐登妮絲與家總的合作,原本今年初要透過長照調查公布,宣示深度結合,但受疫情影響延至7月才舉行,佐登妮絲集團執行長陳佳琦在記者會當天也正式宣布,佐登將規劃三大執行計畫 - 長照議題宣傳、志工喘息服務、家庭照顧友善職場。

631位美容師 化身長照代言人

在長照議題宣傳方面,佐登妮絲培訓631位門市美容師化身長照代言人,在幫會員做SPA美容過程中,將長照議題融入,讓會員了解長照這條路或許辛苦,但並不孤單;志工喘息服務方面,佐登妮絲善用舒壓按摩強項,除了捐贈長照精油紓壓包給家總外,並透過影片與種子講師傳授精油按摩紓壓方式,接下來將提供佐登員工一年兩天志工假,配合家總在固定據點為主要照顧者進行精油按摩,並與家總合辦喘息服務活動。

而當員工有家庭照顧需求時,佐登公司可成為堅強後盾,佐登希望透過此一活動,同時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一起加入家總發起的「家庭照顧友善職場計畫」。

女性是長照主要照顧者

在還沒跟家總合作前,佐登從去年12月就啟動通路長照宣傳,發動過一波熱銷商品玫瑰晶萃精華油義賣行動,在所有實體及電商通路積極宣傳,期望能夠透過熱銷商品義賣增加長照議題宣傳強度。之後與家總合作,經過家總長期照顧認知與需求調查發現,女性在長照課題中負擔非常多的責任,也更需要喘息服務,若公益能結合企業本身的優勢,效果事半功倍,更覺得透過公益宣導、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能掌握更多長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