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加入制裁行動 三星、海力士、LGD將斷貨華為

2020/09/10 05:30

南韓兩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SK海力士,決定加入制裁華為行動。圖為SK海力士位於仁川的晶片廠。(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美國加強制裁華為,繼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全球第三大DRAM製造商美光科技之後,南韓兩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SK海力士,以及兩大高階手機面板製造商三星顯示器、樂金顯示器(LGD),都將加入制裁行動,停止向華為供貨。

美國商務部八月中旬宣布,對華為祭出新的管制措施,防止華為透過第三方採購基於美國技術和軟體所製造的半導體,規避該部五月時公布的制裁令;台積電和美光科技隨後宣布,九月十四日以後,將不再向華為供貨。

南韓中央日報、BusinessKorea報導,基於美國的制裁令,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將向華為供貨至九月十四日,從九月十五日起,將中斷和華為之間的半導體交易,停止向華為提供DRAM、NAND快閃記憶體與系統半導體晶片。

產業觀察家預估,停止向華為供貨,將使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面臨不小損失。上半年SK海力士的整體營收中,有四十一.二%來自中國,而中國企業採購的半導體,大都用於製造華為的智慧手機和平板產品;華為也是三星電子上半年的第五大客戶。

另根據南韓網路媒體Chosun Biz報導,隨著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令即將生效,三星顯示器和樂金顯示器也將從九月十五日起,停止向華為供應OLED高階手機面板。

一名產業主管表示,儘管美國制裁令主要是針對半導體和生產設備,但面板驅動IC、觸控IC和電源管理IC,大多根據安謀(ARM)的架構生產,因此也在制裁範圍內,很難送到華為手中。

LGD︰出貨有限 三星︰主顧是蘋果

樂金顯示器說,由於對華為的OLED面板出貨量有限,美國制裁令對公司的影響很小;三星電子OLED面板主要客戶則是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