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9月電視面板續漲5-8% 漲勢可望延續到10月

2020/09/09 05:30

9月電視面板價格維持上漲趨勢,漲幅逾5%,且預期漲勢延續到10月,即使11月、12月淡季價格也相對有撐。(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市調機構集邦旗下WitsView最新報價指出,9月電視面板價格維持上漲趨勢,漲幅逾5%,累計這波電視面板從第二季底起漲以來,部分尺寸漲幅近3成,且預期電視面板漲勢延續到10月沒問題,即使11月、12月進入市場淡季價格也相對有撐。

11-12月淡季價格有撐

從WitsView報價來看,9月電視面板報價持續走揚,漲勢雖然較8月收斂,但包括32吋、43吋、55吋等主流尺寸單月漲幅仍約5-8%。

WitsView指出,這波旺季備貨潮將可延續到10月份,可望帶動電視面板價格續揚,不過在歷經第三季「報復性上漲」後,電視面板都已經回到成本之上,且品牌廠商利潤都被面板上漲給吃掉,第四季促銷降價籌碼減少,是否影響第四季終端市場銷售不如預期,仍需再觀察。

至於IT面板受惠於在家工作、在家學習的宅經濟商機持續發酵,來自筆電、平板面板需求仍強勁,價格也相對持穩,WitsView預估9月報價仍有超過1%漲幅。

顯示器面板9月報價大致持平,但因三星退出市場,廠商提前拉貨,曲面顯示器面板仍有3-5美元上漲。

面板雙虎因下半年轉盈有望,近期成為市場熱門焦點,惟外資大買、大賣影響面板股價漲跌,外資從上週五以來連兩日賣超後,昨日再度對面板雙虎轉為買超,未來面板股股價表現需觀察外資動向以及面板雙虎營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