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技股跳水 美股3大指數週線收黑

2020/09/06 05:30

美股三大指數四日早盤遭遇另一輪的拋售,科技股連續第二天跳水領跌。(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股市上週五(四日)出現劇烈波動,終場小幅收跌,結束連續兩天震盪,並終結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指數連續五週的漲勢。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股三大指數四日早盤遭遇另一輪的拋售,科技股連續第二天跳水領跌,不過,之後投資人逢低買進,使前一天(三日)跌勢壓力得以緩解,當時創六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由於美國市值最大的公司蘋果獲投資人青睞,助攻支撐三大指數從低點回升,蘋果股價在早盤一度重挫八.三%後,不過,收盤股價仍小漲。其中,標普五百終場下跌○.八%,那斯達克下挫一.三%;道瓊四日開高走低,從高點跌掉八七五點後反彈,最後收跌○.六%。

從一週整體來看,美股三大指數週線收黑,其中,過去五個交易日標普五百跌掉二.三%,創六月以來最大週線跌幅;那斯達克重挫三.三%,為三月以來表現最糟一週;至於道瓊指數,週線下跌一.八%。

該結果顯示,投資人繼續押注科技股仍是疫情中的贏家。儘管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許多產業,但民眾依賴應用程式與軟體在家工作及與親友溝通,因此,大型科技公司看似安度該危機。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策略師沃林(Justin Waring)表示,「在這波拋售中,最被痛擊的領域也是受惠最多的,市場仍在評估這些公司的真正價值」。

儘管近日走跌,不過,美股三大指數仍從三月的低點,反彈上漲逾五十%,尤其,標普五百指數回到兩週前的交易水準。

標普五百指數的十一個類股,有九個類股在四日交易中收跌,工業與金融股上漲。預測標普五百波動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下滑十%,但仍接近七月以來最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