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跨界休旅車大戰 COROLLA CROSS預售價曝光

2020/09/01 05:30

COROLLA CROSS將於10月12日正式上市。(和泰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TOYOTA全新的跨界休旅車COROLLA CROSS未上市、先轟動,總代理和泰汽車(2207)昨日公布預售價,入門價每輛77.9萬元起,預料上市後,將掀起跨界休旅車市場一片混戰。

休旅車在全球車市一枝獨秀,台灣休旅車市場今年也陷入車海戰,和泰汽車自日本進口的第5代RAV4休旅車,已搶下中大型RAV4市占率第一名寶座,元月單月掛牌量更創下4089輛的歷史最高紀錄,稱霸台灣車市。

目前國產休旅車市場,有台灣本田休旅車雙雄Honda CR-V和HR-V、福特六和的Ford KUGA、裕日車(2227)Nissan Kicks和X-Trail、三陽(2206)生產的Hyundai Tucson、 MITSUBISHI Outlander,以及Luxgen U6和URX等車款選擇。

TOYOTA一直在國產休旅車市場缺席,經過總代理和泰汽車積極向日本豐田原廠爭取後,首輛導入台灣國產化的跨界休旅車COROLLA CROSS將於10月12日正式上市。

該車包含PCS預警式防護系統、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及7SRS氣囊,是今年最被期待的全新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