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擴大投資 台灣軟硬通吃

2020/08/27 05:30

Google押注台灣3亮點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擴大亞太布局,除傳出一年內預計興建第二座資料中心提供雲端服務,合計在台可望有三座資料中心外,Google投資台灣還有軟、硬體開發,預計九月十日在台上市的Pixel 4a手機,就是由Google台灣團隊一手研發打造,台灣已是Google美國總部以外最大硬體產品開發基地。

去年十月,Google在台開賣Pixel 4旗艦機時,Google硬體副總裁彭昱鈞就表示,台灣團隊負責開發的產品,包括Pixel系列手機、Google Nest Mini智慧音箱及其他穿戴裝置,且Google在台灣還有軟體研發部門;台灣團隊參與整個研發、製造、上市流程,其優異的系統整合經驗,與完整而健全的產業供應鏈,大幅提升產品開發深度與整合程度,尤其硬體開發經驗更是讓美國總部驚豔。

這次Pixel 4a新機發布,彭昱鈞更肯定,Google台灣軟硬體團隊持續成長,主導包含Pixel 4a等多項硬體產品的設計及研發,在全球產品策略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說,Google硬體產品核心理念,圍繞著人工智慧(AI)、軟體及硬體,台灣深厚的硬體研發實力,讓台灣扮演全球少數能將AI、軟體、硬體三大領域完美整合發揮的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