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若拿下大同經營權 王光祥︰推林文淵當董座

2020/08/11 05:30

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若拿下大同經營權,將推舉林文淵出任董事長。(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經濟部是否核准大同(2371)市場派召開股臨會,預計本週將有結果,昨天大同市場派、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召開記者會向經濟部喊話,希望經濟部勇於任事,不要再推延股臨會准駁,讓大同重演630股東會之亂;他也承諾,未來就算拿下大同經營權,也不會擔任大同董事長,將推舉前台電、前中鋼(2002)董事長林文淵出任,並組成專業團隊,幫大同興利除弊。

組專業團隊 成員公開遴選

王光祥表示,台電是大同重電產品最大的買家,而林文淵曾擔任台電董事長,因此若由他出任大同董事長,一定會駕輕就熟,是目前最適合的人選;且由林文淵組成的專業團隊,一定會公開透明,還會透過遴選,名單再由社會大眾及媒體公評,相信新的團隊必能幫大同賺錢,並向公司員工及股東負責。

王光祥強調,一般上市櫃公司股價約是每股淨值1.5-2倍,而現在大同每股淨值15.4元,但股價僅14元多,尤其大同旗下房產開發的公司,蓋的房子很多沒辦法交屋,如果由新團隊來做,開發的房地產能夠賺錢,相信股價不至於一直跌下去。

談到近期大同股價跌跌不休,市場傳出兩家金融機構對大股東發出限期補足擔保存證信函,王光祥也回應說,的確因股價下跌受到影響,不過還撐得住。

昨天大同公司派也再度質疑市場派具有中資資金,王光祥強調,「有沒有中資都是公司派在講,應該依主管機關的認定為準,公司派放這些煙霧彈、流言企圖影響股價,只是擾亂市場秩序而已。」

王光祥相信政府會保護投資人,懇請經濟部落實股東行動主義精神,儘速准許他召開股臨會,終結大同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