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富采投控大咖雲集 李秉傑任董事長

2020/08/08 05:30

富采首屆董事長由晶電董事長李秉傑當選。(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晶電(2448)、隆達(3698)昨分別召開臨時股東會與合資成立的「富采投資控股(ENNOSTAR)」發起人會議,並選出董監事,富采由晶電董事長李秉傑、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隆達董事長蘇峰正、晶電總經理范進雍、明涵投資代表人張世賢當選董事,而首屆董事長也由李秉傑當選。

李秉傑表示,最近發現Mini-LED或Micro-LED發展比較偏客製化產品,跟系統設計有密切關聯,如果系統廠能夠站出來驅動產業,不管友達、群創或是其他系統業者,只要他們把規格開好,這時把芯片(晶電)、封裝、模組廠(隆達)團隊合作提供完整的顯示器解決方案,就能加速整個產業發展。

李秉傑強調,系統人才不管是推動Mini-LED或是Micro-LED都是關鍵角色,預計今年底到明年第一季會開始推動Mini-LED量產項目。

李秉傑舉例,目前已有客戶根據實際需求挑不同工廠,以LED背光模組而言,就有筆電客戶指定用晶電的芯片打在隆達的板子上,韓國也有背光模組客戶要求只提供解決方案;至於芯片、封裝、模組、驅動器、控制器哪一家廠商生產並不限制,而且這類客戶愈來愈多。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有些客戶指定供應鏈成員來自台灣,在人親土親的情況下,台廠合作更能加速產業發展。

李秉傑表示,Mini-LED預計明年市面上會出現大量實際應用產品,至於Micro-LED成熟還需要一點時間,估計3、4年後會有正式產品上市,未來幾年將會是Mini-LED高速成長期,3、4年後Micro LED繼續接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