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郡卡位5G 高雄新廠明年投產

2020/07/28 05:30

台郡高雄和發新廠明年開始投產。(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軟板大廠台郡(6269)全力卡進5G新時代,近兩年投資高雄新廠金額高達200億元,目前高雄和發新廠已進入驗收階段,明年開始投產。台郡董事長鄭明智表示,高雄和發新廠以生產LCP(液晶高分子)天線為主,而台郡的LCP天線主要應用在5G mmWave(毫米波)上,由於mmWave是5G未來重要規格,台郡目標在於成為mmWave模組的領航者。

董座鄭明智:拚毫米波模組領航者

鄭明智兩年前宣布將以5G天線做為公司未來發展重心,投資200億元在高雄興建新廠,買下10公頃土地,為客戶量身訂做打造5G天線整體解決方案,和發新廠正在驗收中,設備年底進駐,2022年產能全開,屆時台郡整體產能將翻倍,至於新廠2期將於明年動土。

鄭明智分析,mmWave是實現5G、車聯網、自駕車、AR/VR(擴增/虛擬實境)的重要技術規格,5G將是全球產業一大發展機會,開發新技術往往需要3-5年時間,台郡正提早為客戶未來龐大需求做準備。

5G現有兩大陣營,分別是Sub 6 GHz與mmWave,中國以Sub 6為主,歐洲先進行Sub 6,再發展mmWave,美國則先鎖定mmWave,台郡現有產能與技術可滿足Sub 6相關需求,並可達成10層板以上無膠產品設計與量產,鄭明智看好mmWave是真正實現5G時代的重要規格,將研發與投資重心放在mmWave。

鄭明智指出,台郡未來將扮演mmWave模組的領航者,並進行垂直整合,市場需求相當龐大,從手機、平板電腦、汽車到智慧家庭、物聯網等皆需採用mmWave技術,台郡將迎來下一波強勁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