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聯發科超車鴻海 市值躍台股第2

2020/07/28 05:30

台股市值前10大公司

股價衝上728元 創18年新高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灣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昨日股價衝上七二八元,創近十八年新高,帶動聯發科市值達一兆一五六六億元,市值成功超車鴻海,僅次於台積電,躋身台股市值第二大公司。

聯發科提早布局五G領域,與勁敵高通同時卡進五G市場,今年開始展現成果,聯發科後市獲得多家外資法人高度認同,不斷調升目標價,外資最高更喊出一千兩百元的天價,激勵聯發科股價一路上漲,昨日站上七百元大關,市值更首度超越鴻海,躍為台股第二大權值股。

鴻海則因遭紅色供應鏈立訊搶單,昨日股價重挫二.五%,摜破月線與季線,鴻海除了市值輸給聯發科,股價也被廣達超車。

聯發科將在本週五召開法人說明會。外資認為,五G晶片扮演聯發科今年重要成長動能,華為等中國廠商擴大向聯發科採購,因五G晶片比重拉升,有助獲利表現;此外,在非手機業務部分也有不錯的成長,包括人工智慧、特殊應用晶片(ASIC)、電源管理IC(PMIC)、企業用交換機與WiFi 6等,皆是未來重要成長動能。

聯發科近一個月股價大漲二十七.八一%,有機會挑戰二○○二年創下的歷史新高價七八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