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託付寶放軟 願配合有條件運行

2020/07/24 05:30

街口集團先前態度強硬。圖為執行長胡亦嘉。(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街口集團昨發表聲明指出,尊重主管機關,22日起已關閉申購(存入)功能,為保障消費者權益,保留贖回(提出)功能。街口集團表示,溝通多次,主管機關也已了解託付寶架構,期望能盡快解決疑慮。

街口集團聲明,投資人透過託付寶服務申購基金並無保證收益,街口集團也將立即調整相關APP畫面,在此也呼籲投資人應注意風險。此外,街口集團對街口APP所擁有的消費者個資,將以最高的銀行規格保護,絕不會外洩。

強調有完善退場機制

街口也強調,託付寶服務已有完善退場機制,包括「街口多重資產基金」短時間內快速下跌的退場機制,現也新增同日大量贖回的消費者保障機制。街口強調,一直以來都以保障消費者權益做為最高原則。

街口也表示,若主管機關對於法規還是無法判定,認為尚有灰色地帶,願意配合有條件式地運行託付寶服務,例如將每人的託付寶餘額設定上限30萬元,或其他條件以解除顧慮。據悉,若進監理沙盒,將有3億元上限。

街口集團表示,託付寶服務受到民眾支持,短期內已充分展現此創新金融科技模式的成功,達到普惠金融的效益,盼主管機關能盡速解除疑慮,讓好的產品能順利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