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5G、ESG題材 ETF當紅炸子雞

2020/07/23 05:30

(法新社資料照)

3檔ESG ETF 合計規模破200億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5G、ESG(企業責任投資)正是當紅炸子雞!去年元大投信發行元大台灣ESG永續ETF基金(00850)後,國泰投信日前也發行國泰永續高股息ETF基金(00878),再加上國內首發ESG的富邦公司治理ETF基金(00692),這3檔ETF規模加總就超過200億元。

根據美林美銀統計,ESG議題風險較低的企業排名,台灣在亞太區眾多國家中,名列第二名,並優於香港、新加坡、南韓、日本等國家,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法人分析,顯示台灣具備相對較佳的產業體質、政經環境也相對穩定,從台股向來受外資青睞即可獲得印證。

而元大投信今年6月募集的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00876),在短短5個募集日內,累積扣款筆數逾4萬筆,募集金額逾150億元,不僅成為台灣募集金額最高的ETF,更是國際間投資全球5G規模最大的ETF;而復華中國5G通信ETF(00877)募集金額也超過72億元,刷新國內A股ETF募集規模紀錄。

元大投信分析,5G科技的應用領域非常廣泛,涵蓋交通運輸、製造業、醫療、農業、能源以及許多目前尚未看見的新興產業,領先者將擁有獲利及話語權,未來在各國將保持社交距離、居家辦公、遠距教學變成必要項目後,5G建設勢必如火如荼展開,民眾也看好5G議題的ETF,因而能吸引百億資金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