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印度信實工業1328億 谷歌威脅中國手機獨霸

2020/07/22 05:30

Google將投資印度工業巨擘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的數位部門,並將合作研發新款智慧手機。(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手機製造商在印度市場攻城掠地,對此,Google將斥資四十五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三二八億元)投資印度工業巨擘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的數位部門,並將合作研發新款智慧手機,此舉可能改變印度手機市場版圖。

信實工業董事長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日前在公司年會上表示,Google將打造一個安卓作業系統,適用於該公司將設計的低成本4G、甚至5G智慧手機;這款新手機將對小米、步步高電子(BBK Electronics)等中國廠商構成重大挑戰,步步高電子擁有Realme、Oppo、Vivo等品牌。

中國廠商巧妙地透過寶萊塢、贊助板球聯賽等行銷策略,並憑藉強大的相機等功能,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約占八十%的市占率。科技研究公司Canalys科技分析師杜希(Rushabh Doshi)表示:「按照過往的經驗,信實工業將進行削價競爭,對低階智慧手機市場造成衝擊。」

信實工業在二○一七年推出JioPhone時就採取類似策略,它是一款簡單的行動裝置,用戶只要花二十美元購買就能上網;目前JioPhone有超過一億用戶,且許多是網路新手。

信實集團並未就這款新智慧手機的規格、價格、發表時間或由誰來製造提供細節,但Jio網路的三.八七億用戶與Google的名氣,將為信實工業帶來極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