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rmin:疫情帶動成長 室內外運動年增5成

2020/07/15 05:30

Garmin在台發表多款太陽能智慧腕錶。(記者陳炳宏攝)

藝人謝怡芬與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展示
Garmin Solar腕錶。(記者陳炳宏攝)

昨發表3系列太陽能錶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智慧穿戴裝置廠Garmin(台灣國際航電)昨在台發表三大系列太陽能GPS智慧腕錶,包括fenix 6 Solar系列、Instinct Solar與Tactix,其中採用超過30項專利技術的太陽能電力模組,以極薄多層工法搭配精選的最佳導電效率,達到業界最強的5倍電,Garmin亞洲區行銷與業務協理林孟垣表示,疫情以來Garmin受影響有限,反而帶動用戶運動方面大幅成長。

林孟垣指出,由於活動管制都集中在城市區域,因此從用戶後台數據統計來看,上半年室內運動較去年提升45%,登山活動提升46%,高爾夫成長59%,而Garmin的Tacx室內腳踏車訓練台,因為不受空間限制,可直接架上腳踏車進行踩踏運動,因此成長顯著甚至一度賣到缺貨。

林孟垣表示,Garmin針對室內運動,提供好幾種訓練模式,包括肌力有氧訓練、室內跑步、室內腳踏車,其中選用室內有氧肌力訓練的用戶,明顯增多,顯示許多用戶開始在家運動。

全年營收審慎樂觀

林孟垣表示,在疫情爆發後,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因為實體門市關閉,僅剩網路銷售通路,因此銷量受影響,但台灣因疫情控制得當,因此影響期間非常短,日本在管制開始前,其實銷量也沒受到影響,另外像越南、韓國甚至不畏疫情感受不到影響。

林孟垣觀察指出,進入後疫情時期,大家似乎開始悶不住了,全球的運動類消費性市場瀰漫一股想買就買的氛圍,這次推出的新品,不但將太陽能列為基本功能,規格也大幅升級,對於下半年業績有滿高的期望,希望各市場營收都勝過去年,對全年營收審慎但很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