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暑假旺季到 電競品牌吃香

2020/07/14 05:30

華擎的顯卡挖礦機。(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內疫情降溫,政府祭出三倍券刺激消費,而新一代GPU(繪圖處理器)上市可望帶起換機潮,本週起學校開始放暑假,多重因素帶動電競產業持續成長,國內電競品牌華擎(3515)Phantom Gaming、微星(2377)MSI、技嘉(2376)AORUS、曜越(3540 )Thermaltake被看好首先受惠。

Intel第2季推出第10代CPU - CometLake,9月起晶片大廠AMD也將發表7奈米製程CPU(中央處理器)、GPU新品,而GPU龍頭Nvidia,也要推出7奈米顯示晶片,預期效能將較上一代產品顯著提升,對光影特效反應更好,近年來市面上光影追蹤遊戲已達百款,也推升對高階顯示卡的需求。

曜越今年上半年營運顯著成長,營收23.33億元、年增14.6%,創歷史同期新高,法人認為曜越2020全年獲利可期。該公司董事長林培熙指出,人們在家跟外界能有互動接觸的少數行為就是上網,因此遠端上班/上學,會添購的首選就是電腦。

華擎今年上半年營收83.14億元、年增46.2%,創歷史同期新高。華擎總經理許隆倫表示,在疫情中人們不能出國旅遊、到餐廳吃飯,只能在家娛樂、工作,就需要一台好電腦做事、打遊戲,翻轉以前消費者主要投資在行動產品、手機的情況,因此全球總體桌機的ASP(產品均價)、出貨量皆在疫情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