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改選&提告 大同市場派兩路進擊

2020/07/08 05:30

大同市場派兩路進擊。(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繼日前投資人保護中心對大同(2371)董事長林郭文艷提出解任訴訟後,市場派也有所動作,目前除積極爭取持股3%滿1年的股東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外,也持續進行對林郭文艷提出「特別背信」的訴訟程序。

大同市場派指出,股東會當天林郭文艷的行徑並未依照法律走,因此市場派提出4招反制,包括立即向法院訴請撤銷決議,之後立刻主張持股3%股東召開臨時股東會,同時對大同公司提出假處分,並針對林郭文艷等相關人士,提出證券交易法中的「特別背信」罪告訴。

此外,市場派也還在等經濟部是否駁回大同公司變更董事登記的最終決定,倘若確定駁回,將會推動由持股3%滿1年的股東來召集臨時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但市場派也對此事有疑慮,擔心經濟部只駁回董事登記而沒有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重新改選董事,大同便可針對董事變更提出訴願,只要一天沒有結果,大同還是由林郭文艷主導。

即便要求召開臨時股東會,市場派仍擔憂是由大同公司派主導整場臨時會,害怕6月30日股東會的事件「再度」發生,尤其是大同公司已發生過「球員兼裁判」的行徑,倘若又使出同一招,只是再度上演同一場把戲。

因此,市場派希望臨時股東會由持股3%滿1年的股東自行召開,比較客觀以及可行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