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人︰錢比病毒多 強勢股逢回是買點

2020/07/07 05:30

台股在資金狂潮拉抬下持續強強滾,攻克12100點大關,法人建議留意盤面強勢主流股,逢回就是買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雖然全球疫情仍未解除,美國確診人數創高,但台股在資金狂潮拉抬下持續強強滾,攻克12100點大關,市場期待台股挑戰歷史前高12682點,法人指出,因全球寬鬆政策,資金氾濫,形成「錢比病毒多」的股市熱況,對於高點無須自我設限,留意盤面強勢主流股,逢回就是買點。

台股在端午節長假後僅回檔一天,之後因美股回神,台股隨即展開強勁走勢,一路驚驚漲,看回不回,即將挑戰今年1月創下的本波高點12197點,僅差80餘點,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近來雖有二次疫情干擾雜音,但只要歐、美、中主要大經濟體影響可控制的話,投資人對於疫情須謹慎,但不用太悲觀,加上總經數據持續好轉,市場預期7月下旬將有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基本面回溫又有豐沛資金,帶動股市偏多格局不變,除非疫情對重要經濟體衝擊不可控制,或是總經復甦出現變化。

鍾安綾指出,面對台股後市建議偏多看待,預期下半年資金主軸在於科技族群,第3季進入傳統拉貨旺季,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等族群可持續受惠去美化效應,至於iPhone也將在第3季啟動新一代產品拉貨,有助科技股人氣。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指出,台股本波強勢主要是全球資金寬鬆、美中貿易轉單效應與台股高殖利率等優勢,大盤均線呈現多頭排列,指數短線漲多可能會有獲利回吐壓力,但在未出現爆量長黑的轉弱訊號前,仍有機會續創新高,後市須觀察外資買賣超狀況、國際政經情勢、美股表現,投資操作上著重選股不選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