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歸隊 台股本週挑戰今年新高

2020/07/06 05:30

投顧業者預估,外資買盤積極回流,台股在七月仍有相當大的表現機會。
(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大盤上週五衝高收在一萬一九○九點。投顧業者表示,由於美國政府救市方案可望維繫美股熱度,加上外資持續回流等利多題材,預估本週台股將挑戰今年一月三日創下的一萬二一九七點高點。

受惠於第三季資金行情熱潮,台股上週五收在一萬一九○九點,是今年鼠年開紅盤以來最高,外資當日大舉買超一○四億元,是六月十七日以來,首見百億元的買超規模;上週台股指數合計上漲二四八.四九點、漲幅二.一三%,五日均量達二○一二億元,是價漲量增。

台新投顧認為,全球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千萬人,儘管疫情走勢會影響整個多頭走勢的震盪格局,但偏多的格局還是沒有改變,尤其在新台幣走升下,外資買盤積極回流,台股在七月仍有相當大的表現機會。

永豐投顧指出,美國近來肺炎新增病例再創單日新高,但在美國就業市場與經濟運行呈現好轉下,那斯達克指數還可再創新高;尤其美國政府七月仍將有新的救市動作,包括總統川普將擴大基礎建設支出及國會約一兆美元刺激方案出爐。

永豐投顧分析,外資雖然在六月歸隊加碼台股逾千億元,但今年以來仍賣超五六一五億元,顯示外資回流部位尚未達滿足點;在後續可望有資金行情激勵下,看好台股行情持續偏向多方,預估本週指數可望挑戰今年一月三日創下的一萬二一九七點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