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驊大漲 大聯大公開收購價提高到32元

2020/07/05 05:30

台驊大漲!大聯大宣布提高公開收購價格到32元。(擷取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海運市場一櫃難求,台驊五月營收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股價大漲突破大聯大收購價二十八元的「天花板」,大聯大昨(四)日也立刻宣布「提高公開收購價格至三十二元」。

今年五月廿八日,大聯大宣布將以每股二十八元公開收購台驊二十%股權,當天台驊收盤價為二十四.一元。沒想到,台驊五月營收突破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年增率達五十六%,法人更預估六月營收將續創新高,且上半年獲利已達去年全年的七、八成。台驊股價上週五(三日)一度攻抵漲停板,來到三十一元,最後雖收在三十.五五元,但現今台驊股價已明顯超越大聯大提出每股二十八元的公開收購價,很可能因此使得收購案破局,為此,大聯大昨日緊急宣布「提高公開收購價到每股三十二元」。

這並不是國內首樁在公開收購案期間宣布提高收購價的案例,日立也曾宣布提高對永大機電的收購價格,從每股六十元提高到六十五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