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防疫概念股 空降10大爆紅台股榜

2020/07/01 05:30

Yahoo奇摩股市App公布第二季「十大爆紅台股榜」、「五大爆紅ETF榜」(Yahoo奇摩提供)

擁有百萬下載量的Yahoo奇摩股市App昨公布2020年第二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及「五大爆紅ETF榜」,其中疫情帶動5大「防疫概念股」空降入榜,而5G即將上路,也帶動印刷電路板(PCB)關注熱度。

受惠全球央行寬鬆貨幣政策救市,台股跟進美股強勁上揚,加權指數重新站穩1萬1千點,Yahoo奇摩股市App根據台股瀏覽量的成長幅度,剖析最受網友關注的台股標的,在ETF榜方面,原油話題持續延燒,使「元大S&P石油」攻頂、擠下國民ETF「元大台灣50」及「元大高股息」。

Yahoo奇摩股市App指出,各界期盼疫苗問世的同時,讓鮮少名列前茅的「防疫概念股」爆紅,攻佔Yahoo奇摩股市App第二季「十大爆紅台股榜」五席,包含空降榜單第三名的高端疫苗(6547)、第五名松翰(5471)、第六名國光(4142)、第七名恆大(1325)、第八名康那香(9919)。

而迎接5G即將上路,基礎建設訂單挹注讓設備商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成為網友關注標的,Yahoo奇摩股市指出,本季「十大爆紅台股榜」冠軍即由生產高階網通設備、天線模組及基地台收發器等高值化產品的南電(8046)拿下,排行第二名的和碩(4938)也在股東會表示,5G將幫助恢復產業動能,看好第三季正向發展,而第四名的金像電(2368)及第九名的燿華(2367)也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5G相關PCB大廠。

(記者陳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