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黃國昌vs.賴中強 太陽花戰友變對手

2020/07/01 05:30

昔日太陽花戰友的前時力立委黃國昌(左)與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右),分別站在市場派及公司派不同陣營。(資料照)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大同改選是今年台股最後一場經營權大戰,不僅雙方攻防不斷,還出現昔日太陽花戰友的前時力立委黃國昌與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分別站在市場派及公司派不同陣營;被市場派提名獨董候選人的黃國昌,昨一早還宣稱已在電子投票中「提前出線」,但卻被公司派硬是剔除電子投票結果,獨董席次「得而復失」。

被市場派提名爭取獨董的黃國昌,昨雖在股東會開始後才報到,但透過直播宣布,在佔四十七%的電子投票中,已取得約十八億多權數、佔總選舉權數八.九一六%的支持,較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僅○.○五五%多出一六三倍;「光靠電子投票,不必計入現場投票,就已當選了」。

至於昔日與黃國昌是太陽花戰友的賴中強,這次卻站在對立面,被視為公司派背後的三大律師之一;賴中強對中資從來不手軟,從阿里巴巴、蝦皮案到南海控股的台北雙子星案皆然,這次也是打著「抵抗中資入侵台灣指標企業」名號,力挺公司派。

但黃國昌昨透過臉書怒批,「林郭文艷幹了這麼無恥的事,自己主持、自己解釋、自己排除過半數的股東權,球員兼裁判的違法行徑,連投保中心與金管會都看不下去,狠狠打臉」;「此案例乃我國致力提升公司治理之最大挫敗」,「還有人要繼續硬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