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認錯 6月回補台積逾18萬張

2020/06/28 05:30

六月截至目前共18個交易日,外資認錯回補台積電超過18萬張。(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護國神股就是狂!繼六月初,外資五個交易日狂回補逾六萬張台積電後,認錯行情還在持續;根據統計,六月截至目前共十八個交易日,外資認錯回補台積電超過十八萬張,等於每日買超一萬張!

台股六月看回不回、股東會行情持續增溫,截至六月廿四日為止,台股加權指數六月份累計漲幅達到六.五七%,不但反轉盤勢止跌回漲,月線也拉出連三紅,多頭漲勢不歇;但護國神股更厲害,五月底股價還只有兩百九十二元,但六月廿四日股價收在三一七.五元,漲幅高達八‧五六%,明顯超越大盤。

外資持股比重達76%

觀察外資六月每日買超張數可以發現,除前五個交易日大量回補外,在台積電六月九日股東會後也持續買超,而大量買超的時間點發生在端午連假前,包括:六月廿三日買超一萬七千張、六月廿四日更一口氣買超兩萬四千張,使得外資對台積電持股比重來到七十六%;反觀投信、自營商則是將部分台積電持股獲利了結。據了解,此舉應是為了「期中作帳」績效之故。

台積電六月十八日上演快速填息秀,兩分鐘內立刻填息,法人指出,台積電去年第四季每股配發二‧五元現金股利,發放總額逾六百四十八億元,累計去年股利達九‧五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且內外資對台積電一片看好,當初,五月底跌破三百元沒搶進的投資人,莫不大嘆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