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諾基亞攜手博通 開發5G晶片

2020/06/17 05:30

(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

諾基亞週一宣布,將利用該公司的無線技術,與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Broadcom)在ASIC技術上的專業,合作開發先進半導體技術。這是繼英特爾和Marvell Technologies後,諾基亞的第3筆類似合作案。諾基亞表示,這個合作案包括開發新的系統單晶片處理器,將被整合至諾基亞的ReefShark 5G晶片組中。

諾基亞表示,部署ReefShark晶片組,可以使5G運營商受益於體積和能耗的降低,同時也能在降低總持有成本的情況下提高容量和整體性能。諾基亞指出:「此次合作進一步擴大ReefShark晶片組適用於5G解決方案的範圍,並將改善5G網絡的系統性能和能源消耗。」

諾基亞行動網路總裁烏托(Tommi Uitto)表示:「這個重要的合作案凸顯我們開發ReefShark晶片組,確保我們的5G解決方案會為客戶帶來最優效能的持續承諾。隨著5G服務需求增加,我們很高興納入博通的技術,向我們的客戶提供最高性能和服務。」

週一2家公司股價雙雙大漲,諾基亞股價上漲1.9%至4.28美元,博通股價上漲1.3%至304.09美元。(圖:路透,文: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