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應屆畢青年 就業獎勵3~13.8萬

2020/06/16 05:30

協助應屆畢業青年就業2措施

勞動部獎勵計畫昨上路

任職同公司半年發給3萬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規劃「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昨起上路。為鼓勵青年盡快投入職場,廿九歲以下應屆畢業生在今年九月底前於同一公司穩定就業,最高可獲得三萬元獎勵金,持國外文憑回台就業也同樣適用;可透過勞動部官網計畫專區線上登錄。

投入特定行業 另加發最高10.8萬津貼

勞動部另設有「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計畫,鼓勵青年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等缺工業別,最高就業獎勵十.八萬元;該計畫和「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不互斥,亦即滿足資格條件者,最高可領十三.八萬元獎勵。

「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就業獎勵金,十五到廿九歲應屆畢業生在同一公司穩定就業達三個月,可獲發獎勵金二萬元,達到六個月時,再加發一萬元,最高每人發給三萬元;若在該計畫發布前就已投入職場,受僱於同一雇主,時間點由六月十五日起算有滿足穩定就業條件,也可領取就業獎勵金。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指出,有意參加該計畫的青年,首先可線上登錄表達參與意願,找到工作後穩定就業,再二次登錄上傳相關資料,就保資料勾稽由政府方面作業,通過審查後,獎勵金將直接匯入青年指定帳戶;部分工時工讀生和自營作業者則排除適用該方案。

參加「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的青年,可在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九十天起的三個月內,備妥身分證、畢業證書和存摺封面影本等資料,向工作所在地的分署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