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光告聯電》聯電:依法上訴 美光:續捍衛智財權

2020/06/13 05:30

前美光員工洩密案量刑與理由(製表:記者張瑞楨)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聯電昨表示,公司並未違反「營業秘密法」,將依法對有罪判決及高額罰金提起上訴。聯電堅信,上訴法院若能依法並公正審酌此案證據,必能證明聯電沒有違法。美光則聲明,對司法機關的適切處置深表感謝,將持續在全球強力捍衛智慧財產權不受侵害。

美光控竊密,聯電判罰1億元。(美聯社)

聯電指出,在上訴中,將提出昨判決案調查及審理過程中諸多違反「刑事訴訟法」規定的可議之處,例如:偵訊過程中有不當誘導訊問;對聯電有利的陳述未能詳實記載於調查筆錄中;電磁及其他證據在鑑識上不符規定等。

聯電強調,該公司是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公司,向來尊重智慧財產權,所有技術均為研發團隊自主研發或取得第三人授權。

聯電表示,與晉華合作的DRAM製程技術研發案,為政府投審會事先核准的專案,聯電以自有技術為出發點,由三百多位工程師組成的研發團隊,其中多數為聯電經驗豐富的研發人員通力合作,耗時超過二年自主開發DRAM製程,且保留相關研發紀錄。

美光指出,對台中地方法院及司法機關的適切處置深表感謝,也將持續在全球強力捍衛美光的智慧財產權不受侵害。該公司的營業秘密在台灣被竊用,甚至違法輸出域外,此案對台灣半導體業整體發展造成的負面影響甚鉅,更危及產業的長期國際競爭力。

美光資深副總裁、法務長兼董事會秘書Joel Poppen表示,美光欣見台中地方法院對聯電及其員工作出有罪判決。美光相信美國對聯電、福建晉華以及三名被告竊取營業機密的行為所提起的刑事起訴,也將伸張正義。美光科技於美國北加州所提起的民事訴訟,將待美國政府對被告的刑事裁判結果出爐後繼續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