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被動元件整併潮 華新科接棒

2020/06/05 05:30

華新科董座焦佑衡。(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國內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自2018年開始連續多次啟動國、內外併購計畫,持續壯大集團規模,現在另一大廠華新科(2492)也蠢蠢欲動!

華新科於最新出爐的「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被動元件是高度成熟且資本密集的產業,不論是對內投資或對外整併均是公司做大的選項」,而整併是為了追求穩定成長。

需求只是遞延而非消失

華新科指出,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許多國家分別採取封城、鎖國措施,致使全球經濟急轉直下,企業面臨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考驗;而被動元件是高度成熟且資本密集的產業,不論是對內投資或對外整併均是公司做大的選項,今年全球經濟環境的變數不僅多且複雜,做大不是主要目標,追求的是持續一致性的穩定增長。

對於被動元件後市,華新科分析,對5G、物聯網及車用等未來全新應用發展及需求量仍深具信心,市場需求只是暫時遞延而非消失,而且因疫情而導致宅經濟的興起也發掘另一處商機。

面對外部挑戰,華新科也表示,將用更審慎態度持續增加相關應用投資來佈建產能,及累積技術能量,增加高階產品市占率,提升華新科在全球供應鏈的產業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