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訊股東會前 兩派將法律攻防

2020/06/02 05:30

友訊昨召開股東臨時會,現場保全人員高達70名,陣仗頗大。(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股東臨時會一結束,台鋼集團律師團立即將通過的議案等相關文件送交金管會證期局、經濟部商業司、證交所等單位,律師團緊搶時間,就是希望在6月15日股東常會前,經濟部商業司所登記的友訊公司董事長名字已經變更為李中旺,屆時,股東會才可由李中旺主持。

昨天友訊股臨會通過解任的友訊董事長胡雪等4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截至昨晚,尚未有任何法律動作。

市場人士指出,股東臨時會看似台鋼集團全勝,但是距離股東會尚有一段時間,期間仍可能出現變數,雙方仍有許多法律攻防戰要打,包括被胡雪解任的2位獨董,其昨日獨董身分是否確認,尚未經過法院判決確定,如果未來翻盤,胡雪等人仍可提出昨日股東臨時會無效之訴。

另外,市場人士也指出,胡雪等公司派原計畫要在7月召開第二次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一案,雖然在5月31日友訊董事會已決議「緩議」,但未來是否再提案,也待觀察,畢竟之前某上市櫃公司發生經營權之爭時,市場派在股票停止過戶後,立即把股票賣掉,公司派則藉故讓股東常會流會,導致延後召開的股東會,市場派因持股不高,痛失奪下經營權的殷鑑不遠,而這也是李中旺等人昨日會後,立即到友訊公司進行交接,以避免胡雪等人再召開董事會通過其他議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