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推升NB需求強勁 義隆電:動能持續到年底

2020/05/28 05:30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因NB產業大旺,客戶積極拉貨,出現近年難見榮景。義隆電董事長葉儀晧指出,疫情推升NB需求強勁,客戶持續建立庫存,雖市場擔心下半年需求可能轉弱,但目前看來客戶還是很積極下單,順利搶下更多市佔率,第3季表現比想像中更好,動能有機會延續到年底。

Q3表現比想像中更好

因疫情造就在家上班、線上學習的趨勢,推升NB需求暴增,上半年NB相關供應鏈的熱況為近20年罕見,國際品牌大廠甚至天天緊盯代工廠貨源,少一台都不行。但市場對下半年NB產業能否續旺,開始產生疑慮,對此,葉儀晧看法不同。

葉儀晧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部分新機種遞延後上市,若新機在下半年推出,有機會進一步帶動下半年表現,目前客戶依舊積極下單,因庫存水位偏低,也需要再建立一些庫存,第3季表現應該不錯,比想像中更好,除了商用機種之外,教育機種需求也非常強勁。

在家上班讓遠端開會、視訊會議的需求增加,有助義隆電旗下觸控筆也熱銷,義隆電看好未來NB和平板搭配觸控筆的需求將提升,同時下半年指紋辦識相關晶片也可望有所成長,包括3D防假指紋、光學式指紋、信用卡等產品,信用卡相關產品預計第3季前進中國與歐美市場,明年正式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