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Apple Car整合技術 劍指特斯拉

2020/05/26 05:30

Apple Car(取自網路)

蘋果最神秘的計畫Apple Car再引起市場注意。根據Appleinsider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休伯蒂(Katy Huberty)日前發布報告表示,蘋果今年在研發與Apple Car相關的「垂直整合解決方案」上,將投入近190億美元,而全球整個汽車產業的研發支出為800~1000億美元。

休伯蒂指出,蘋果將汽車技術視為一個巨大的市場,類似該公司對健康和金融技術的看法,並預測蘋果的終極目標,是在汽車技術方面研發出垂直整合方案,以控制對整個汽車的使用體驗,但目前最高版本的CarPlay(車載iOS系統)可能無法滿足蘋果的雄心。

以特斯拉為例,其垂直能源整合方案就包括Solar Roof、Solar Panels、Powerwall和Powerpack,結合了能源採集、發電、儲存和使用3個過程的解決方案。可見,蘋果也在致力於研發「一條龍式」的自駕車技術解決方案。

目前蘋果已公布近70個汽車專利,除了車載系統、自動駕駛等汽車智能化相關專利外,還包括電動機、懸掛系統、燈光、車窗玻璃加熱、車輛導航等,這意味了蘋果的造車野心,是在打造出一輛能顛覆特斯拉的新汽車。

(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