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再起? 台幣小貶3分

2020/05/19 05:30

新台幣兌美元昨早盤開低,午盤後外資加重匯出力道,升幅收斂轉貶,終場收在29.98元兌1美元,小貶3分。(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疑慮再起,台灣股匯市昨下挫,在外資大舉匯出下,新台幣兌美元昨早盤開低,盤中因出口商拋匯轉升,午盤後外資加重匯出力道,升幅收斂轉貶,終場收在29.98元兌1美元,小貶3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為17.10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強化對中國華為禁令,使國際美元走強,亞幣應聲下挫,新台幣兌美元雖相對強勢但也承受壓力,昨在外資積極匯出買美元下,雖然出口商在29.9元兌1美元出籠拋匯對作,但午盤後外資加強匯出力道,終場由升轉貶。

交易員分析,由於貿易戰重啟是壓力較大的題材,使市場氛圍相對保守,預估新台幣兌美元短線將回測30元關卡,「但會不會回測很遠還要觀察」,預估下週新台幣將支撐在29.8到30.1元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