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農漁民排富發1萬 下週五匯入戶頭

2020/05/07 05:3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布,農漁民生活補貼申請便利措施。(記者簡惠茹攝)

99萬農民可免排隊

無農保或農會戶頭仍要到農會申請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免排隊!因應武漢肺炎造成的衝擊,五月十一日起到六月三十日開放農漁民生活補貼申請,符合資格者可領一萬元現金;由於國內農漁民大多有投保農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宣布,有農保或農職保、並在農會信用部有開立帳戶的農漁民,下週五前將直接把一萬元補助匯到戶頭,約九十九萬農民可以省去親自跑一趟的辛苦,但沒有農保或農會戶頭的農民則仍要到農會申請。

本月11日起至6月30日開放申請

限報稅所得50萬以下 未申請其他補貼

農漁民紓困生活補貼適用對象為農民健康保險及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之被保險人,以及實際耕作者,包括一二○萬農民、二十萬漁民,排富後發放一萬元;條件為報稅所得五十萬元以下,且未請領農委會或其他機關性質相同之補貼。

陳吉仲說明,農漁民申請生活紓困補貼預定下週一開始受理,但考慮到農忙、鄉鎮農會員工辛勞和防疫需求,對於今年三月卅一日已參加農保或農職保,且已在投保農會信用部,開立帳戶符合資格的農民,估計約有九十九萬人,將於下週五、五月十五日前以直接匯款方式,將生活補貼一萬元直接匯入農民本人在信用部開立的帳戶內。但是有農保沒有戶頭、實際耕作者沒有農保者,還是要親自跑一趟農會申請。